Saturday, March 31, 2012

咱们的旅行-河内 I

出发前~~
带着心奋+一点忐忑不安的心情
没办法,10个背包客去河内7个钱包,随身物被扒走,我一直担心会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,可是想说小心点应该没问题的。
想着想着。。。结果飞机还未起飞我的担心已经飞向周公了!




方面携带的Lonely Planet



抵达机场时,看到三四个人拿着牌子,牌子上写着我的名字和酒店,
我还开玩笑跟肥孙说我好像明星,他们在迎接我差点没铺红地毯哈哈!
其实,越南人还蛮狡猾的,他们会在牌子上写你的名字和酒店然后载你去不知道什么鬼酒店,
幸好看到有位年轻人高举"Huemin 和"Hanoi Guesthouse",
为了确保他是民宿派来接我们的,马上买张sim card然后打电话去民宿,
好死不死电话打不通。。
偏偏这个时候那些拿牌子骗钱的人像苍蝇一样,一直在我身边转啊转,不断叫我跟他们走。
仔细看他们牌子上的酒店名字,没有一间是Hanoi Guesthouse所以那位年轻人肯定是民宿派来接我们的所以就跟他走向car park..没想到guesthouse用7人车载我们两个,服务不错一下。





一上车马上被越南人驾车的态度吓到。。
虽然去之前了解越南的交通是超级无敌乱可是真实还是蛮恐怖下!
肥孙一直说:要撞到了!要撞到了!
可是我们的司机还很steady的一边horn motor一边唱歌哈哈



沿途风景
由于河内的屋价很高,大家都会把屋子建成3-6楼
宽度大概从3meter起,很难想像吧屋子窄窄的怎么住。
听说老人会住底层,父母住一楼,子女住2楼。



到民宿时,Miss Chau出来一个open arm迎接我们,
一坐下来马上拿菜单给我们,
我和肥孙对望一下,心想这餐多少钱。。
Miss Chau应该会读心术,马上告诉我们这餐是免费的因为现在是早上所以Gusethouse会提供免费早餐。
我点了鸡肉米粉,肥孙点牛肉米粉,
超好吃的~~





吃完后Miss Chau向我们介绍他们下龙湾的配套,
然后吩咐员工帮我们拿行李上去,
肥孙看到楼梯时差点晕过去因为整栋5层楼完全没有电梯而且楼梯还是旋转式的,
幸好我们住的是第2层。


我们订的房是Standard Double,一晚20美金,
进房时被吓一跳,怎么多了张床。
Miss Chau说因为Standard Double room被订满了,所以免费upgrade我们去三人房,厕所有浴缸,房外还有个阳台呢!
休息后,我们就正式开始我们的旅程!


To be continued...

No comments: